運動雲

HBL/淡商力克北一女 明與永仁爭隊史第8冠

點評:淡商對決永仁,值得期待~~

記者游郁香/新北報導

平均身高176.6公分的淡水商工,在8日準決賽碰上身材嬌小的「小綠綠」北一女,從首節開局就火力四射,拉出13比1的猛攻,半場結束就取得22分領先,雖然第三節中前段進攻當機,終場仍以69比54擊敗北一女,明日將與本季至今未嘗敗績的永仁高中爭冠,尋求隊史第8冠。

兩隊在8強賽對決時,淡商以88比45、狂電北一女43分,不過當時「小綠綠」主將鄭鈺潔和廖子誼上場時間都不多,似乎只是在試水溫,8日雙方再次對決,爭奪冠軍戰門票。

首節開局,淡商主控游乙文頻頻在籃下搶分,率隊拉出一波13比1的攻勢,不過一路挨打的北一女隨後展開反擊,前鋒賴芝妤最後5分多鐘連下7分,包括一記打板三分球,在首節終了前追到僅4分落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淡商以15分差擊退北一女。(圖/記者劉肇育攝)

進入第二節,北一女團隊的手感再次結凍,淡商前鋒徐玉蓮和後衛張瑀雯聯手飆分,開局就開啟一波11比0的猛攻,將雙方差距再度擴大到雙位數,北一女直到此節最後5分半鐘左右,才靠著罰球結束「得分荒」,單節只有10分進帳,半場結束落後達22分。

不過北一女並沒有因為大幅落後而放棄比賽,在第三節回敬一波12比1的攻勢,淡商此節前7分鐘僅靠罰球得到1分,完全失去準星,北一女也將落後分數縮小到11分;淡商在最後3分鐘終於恢復進攻火力,連砍10分穩住局面。

帶著16分領先進入決勝節的淡商,卻又再度陷入找不到籃框的窘境,開局前4分多鐘又是一分未得,北一女則在隊上得分王鄭鈺潔兩罰一中後,一度追到9分差;然而,尋求隊史第8冠的淡商也不是省油的燈,最後關鍵的5分鐘,張瑀雯跳出來飆分,連續快攻和三分球得手,終場就以69比54擊退北一女。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北一女淡商HBL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