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HBL/看《KANO》激發鬥志 曾勇誥拚出屏中冠軍夢

點評:太感人了~~

記者劉肇育/新北報導

靠著先發五虎一路殺進決賽的「屏中湘北隊」,8日在面對冠軍熱門三民的比賽中,靠著主控曾勇誥在下半場的活躍演出,全場繳出14分、10籃板、7助攻和4抄截的全能數據,最終以2分差險勝三民。

帶著右手尚未痊癒的傷勢,屏中主控曾勇誥在8日打出亮眼一戰,在與「第一主控候選人」三民鍾嘉衡的對抗中,曾勇誥下半場搶盡鋒頭,他下半場拿下他全場14分中的10分,其中包括第四節中段連得6分,助屏中一口氣擺脫三民糾纏,最終也幫助屏中闖進睽違14年的冠軍賽。

在談到率領屏中重返冠軍賽,曾勇誥賽後表示,「感覺還是像做夢一樣,雖然賽前大家都看好三民,但球是圓的,我們也拿出了不服輸的精神,誰來我們都不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曾勇誥帶傷拚出屏中冠軍夢。(圖/HoopTaiwan提供)

對於近來引發熱烈討論的「第一主控」之爭,自己未被列入其中,曾勇誥也表示多少激發了自己的鬥志,「那時後就會想說,為什麼只有他們兩個(鍾嘉衡、劉人豪)在比,我也想要下去比啊!」當被問到是否希望在9日繼續與劉人豪較勁,曾勇誥則靦腆的表示,「有冠軍就好,其他都不重要!」

除了「第一主控」之爭的刺激外,曾勇誥也透露了另外一個激發球隊鬥志的秘密,「在台北集訓期間我們去看了電影《KANO》,這激發了我們的鬥志,也讓我們學會了不服輸,過去我們不會打領先球,只要比分被對手追上來,氣勢就很容易掉下去,但現在我們撐住了。」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曾勇誥屏中HBL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