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仲丘案一審宣判 洪父:有罪就要重判

我們想讓你知道…家長心理的掙扎。

洪仲丘案一審判6個月,罪比虐死狗輕,您認為判決…?

洪仲丘案一審判6個月,罪比虐死狗輕,您認為判決…?

投票結果

總計 票。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喧騰一時陸軍下士洪仲丘疑遭虐死案,桃園地院審理終結,今天(7日)下午4時一審宣判。這起案件起訴前542旅旅長沈威志等18人,洪仲丘家人表示,該負責就負責,有罪就重判,希望法官能給一個合理判決。

洪仲丘去年退伍前被發現攜帶有照相功能手機進入營區,違反軍中資安規定,送往禁閉室卻在7月3日操練時倒地送醫不治,洪家人悲傷難過,抨擊軍中不當體罰。

從曝光的監視畫面可看到,去年7月3日,洪仲丘在烈日下一連串操練,先是9分鐘繞場跑步,接著仰臥起坐,過程中他舉手表示體力不支,卻只見戒護士李念祖單腳一踩讓他完成動作,洪仲丘有多累,看他肚子起伏程度,又快又急促,就是這樣一連幾天操練,讓洪仲丘丟了性命。

全案在軍檢調查處理後,起訴前542旅少將旅長沈威志、前上校副旅長何江忠、前連長徐信正、前士官長陳以人、前上士范佐憲等18人。後因軍審法修法通過,案件移審桃園地院審理終結,7日下午將宣判一審結果。

◄處處針對洪丘仲,洪慈庸:無法原諒范佐憲。

其中,陸軍269旅中士陳毅勳被以《陸海空軍刑法》上官藉勢凌虐軍人致死罪,最重可能面臨無期徒刑;至於542旅少將旅長沈威志、上校副旅長何江忠等17人,最重可處5年徒刑。

洪仲丘遭虐死案,不只洪家人悲痛難耐,2013年8月,25萬網友穿白衣上凱道抗議。不管是洪家人或是被告軍官家屬,都只求一個合理判決,但洪家人也強調,「該負責就得負責」,「有罪就重判」,洪家人服不服,一審判決下午就能揭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