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圓仔後台這麼硬! 名門外婆「斷掌貓熊」雷雷

我們想讓你知道…圓仔很皮,也來自阿嬤的遺傳囉!

▲斷掌媽媽雷雷有「英雄母親」之稱,幾乎從不讓人操心。(圖/東方IC)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的超人氣大貓熊明星圓仔,越來越活潑好動,牠的身世也成了粉絲的關注焦點;其實圓仔一臉萌樣,遺傳自名門世家,大陸福州住著圓仔的外婆雷雷,牠今年已經高齡25歲,相當於人類的80幾歲。當外婆那天,園方還多餵了她幾根胡蘿蔔。

「這裡來,過來!」在飼養員小羅呼喚下,圓滾滾的身材、超萌臉蛋,圓仔的外婆雷雷是個模樣害羞的大貓熊,雷雷的左前肢少了一隻手掌,在大陸牠曾經是知名的斷掌貓熊。

►英雄斷掌媽媽雷雷的女兒之一,編號17號選手,曾因為喚牠吃飯從樹上掉下來,從此貪吃稍為收斂,模樣有點凶像「大姐大」。(圖/劉斌 / 東方IC)

雷雷今年已經25歲,相當於人類的80幾歲高齡,園方每天都餵牠吃紅蘿蔔特別照顧。為了照顧高齡的雷雷,飼養員幫牠打造舒適的養老環境,每天除了紅蘿蔔、窩窩頭,還設計養生套餐讓雷雷進補。

因為自從圓仔誕生,雷雷的人氣跟著迅速攀升,福州貓熊世界每天都有來自台灣的圓仔粉絲來探望牠,一名台灣遊客表示,「之前有台灣電視有講說,就是從這邊帶過去的,(記者:所以今天有看到圓仔的外婆?)有、有,牠在那邊吃紅蘿蔔,(有沒有很可愛?)好可愛喔!」

斷掌仍生養5胎,圓仔外婆受封「英雄母親」

雷雷過去曾經是野生貓熊,在四川被人發現左手掌被竹片刺穿,只能截肢保命,雷雷被飼養後連生5胎,小女兒就是圓仔的媽媽圓圓;即使行動不便,雷雷靠著斷掌還是親自餵養5個寶寶,當時被大陸媒體封為「英雄母親」。

圓仔(左圖)出生後,飼養員小羅表示,「當時特地多給牠(雷雷)一些牠愛吃的紅蘿蔔,跟牠說妳做外婆了,牠畢竟有生過5隻熊貓,牠有那種比較好的母性,也把這個良好的基因遺傳給牠的女兒圓圓,所以說圓圓現在對牠的寶貝的話,一樣也有那種母愛那種(感覺)。」

曾經是人氣很旺的大貓熊,如今升格當外婆,雷雷在福州過著舒適的養老生活,這回因為多了個台灣可愛的外孫女圓仔,讓雷雷又再度受到大貓熊粉絲的熱切關注。(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經過7分鐘的鬥智鬥力後,媽媽圓圓連哄帶拖的才終於把圓仔搞定!(圖/台北市立動物園)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