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誰說我笨重?大象靈巧跨電網 超勵志的!

▲▼非洲象「內莉」成功跨越電網。(圖/取自Indri Ultimate Wildlife Tours

記者林蕙娟/綜合報導

2月27日,南非旅行社「Indri終極野生動物之旅」(Indri Ultimate Wildlife Tours)在臉書專頁貼了一組非洲象「內莉」(Nellie)的照片,小編寫道:
我們最近收到一組關於大象的勵志故事照片,牠能大步跨越農田柵欄而且沒搞破壞!我們看到這些照片時,感到非常佩服──大象可以輕鬆突破造成阻礙的農田圍欄!放開自我限制,或侮辱你腦殘什麼的,這些動物真值得我們致上最崇高的敬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英國《每日郵報》沒放過這個好題材,3月5日也報導了「內莉」的故事,標題是「大象不會忘記……怎麼爬柵欄:動物已經學會如何避開鐵絲網,甚至觸電」

報導指出,這頭重達4噸的巨獸優雅地越過柵欄,沒有踐踏到電網,依序抬起右前腿、左前腿、右後腿、左後腿,分4次跨過後就去覓食。這些照片顯示,「內莉」顯然尊重牠周圍的環境,不希望造成任何損傷。眾所周知,大象的智慧很高,也有解決問題的能力,「內莉」的滑稽動作證實了這件事。

「內莉」也並非整個非洲唯一會避開障礙的大象。在靠近克魯格國家公園(Kruger National Park)的普馬蘭加省(Mpumalanga),攝影記者Magdel van den Berg拍到一隻小象巧妙地跨過電欄,在一戶人家的後院摘果樹上的果子,雖然當時電欄沒有通電,但牠吃完水果後,又再度跨過電網從原路返回。

▼【影片】小象也會跨電欄(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關鍵字: 大象非洲象動物勵志南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