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晉德閃辭高鐵董座 葉匡時:應經航發會同意

▲交通部長葉匡時與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說明歐晉德辭職過程。(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台灣高鐵公司董事長歐晉德原定6日赴立法院報告備詢,5日晚間10點多卻突然宣布辭職,交通部長葉匡時表示很驚訝,認為高鐵過去算是經營很好,「我本來很期望歐董能夠幫我分攤」,但是認為歐晉德以航發會法人代表擔任高鐵董事長,辭職仍須經航發會同意。

外界認為歐晉德突然辭職,與葉匡時多次在媒體前指責有關,葉匡時認為,「我們對高鐵有很多期待」高鐵出包時在交通委員會幾次發言,以及對於歐晉德擔任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台北市長競選團隊總顧問,「都是善意提醒」,歐晉德本質是高鐵董事長兼執行長,「他有餘力輔選是他的決定,沒有其他意思」。

媒體詢問是否逼退歐晉德,葉匡時回應,「絕無可能」,但是過去一週到6日早上,都沒有跟歐晉德連繫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