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敬騰小學三年級偷抽菸 「說戒就戒」斬10年菸癮

記者蕭采薇/台北報導

蕭敬騰國小三年級就嚐試抽菸,年少輕狂時最高紀錄曾經一天抽5包菸。直到2007年跨年前下定決心為自已的人生負責,「說戒就戒」將10年菸癮戒掉,並傳簡訊給50位親友,在2008年第一天開始戒菸。5日他出席公益活動,蕭爸爸也到場做見證。

▲蕭爸爸(左)追隨蕭敬騰(右)一起推廣戒菸。(圖/董氏基金會)

蕭敬騰回想自己在國小三年級抽菸,當年是拿爸爸的菸;而更早之前,爸爸也是偷拿爺爺的菸。不過蕭爸爸說戒就戒,讓蕭敬騰覺得「我一定也做得到」。蕭爸爸也現身見證,他說:「曾經我一天甚至抽5包菸、吃10包檳榔。結果在52歲的某一天,突然感覺整個左臉動不了,完全麻痺!嚇得趕快就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那時蕭爸爸也發現,每天花在菸跟檳榔的費用竟達6、7百元,便毅然決然就把40年的菸戒了。到現在戒菸已經超過15年了,也成為兒子蕭敬騰的好榜樣。至於蕭敬騰近日遭遇不明人士寄送「麵包蟲」恐嚇,警方循線從郵票上查出可能是性侵犯所為,他也表示:「壞人終將會落網。」

《ETtoday新聞雲》貼心提醒:抽菸有害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