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年累積50噸垃圾 登聖母峰每人背8公斤垃圾下山

點評:保護地球,人人有責!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海拔8,848公尺的世界第一高峰聖母峰(珠穆朗瑪峰),是許多登山好手必定朝聖之處,開放登山至今約61年,登山路線累積近50噸垃圾,尼泊爾政府決定,4月起每名登山客必須攜帶8公斤垃圾下山,預計今年約有900人登山,帶下山的垃圾可達7.2噸。

▲登聖母峰被許多登山客認為是登山最大挑戰。 (資料照/東森新聞)

據外電報導,聖母峰登山路徑沿途充滿使用過的氧氣罐、瓦斯罐、塑膠及金屬製品等,嚴重影響生態及水質。至於為何規定每人8公斤垃圾量,尼泊爾政府表示,經精算後平均每位登山客會製造7至8公斤垃圾,而做此決定。

其實,長期以來聖母峰都有垃圾需帶下山的規定,無奈並未徹底執行,往後登山客帶下山的垃圾會先進行分類,塑膠及金屬等會送到首都加德滿都進一步處理。對於未遵守規定者,有關當局會採取法律行動,不過罰則未定。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埔里肉圓老店免費「茶壺大骨湯」吃法

「土城桐花秘境+1」把握最後花期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