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燈具Louis Poulsen 復刻紀念版PH燈款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今年適逢世界級燈飾設計巨擘Poul Henningsen 120歲冥誕週年,過去他與丹麥燈具大廠Louis Poulsen長期合作超過40年,其設計的PH系列吊燈曾於1920年代在法國巴黎「國際裝飾藝術與現代工業博覽會」奪下設計首獎。為了向這位經典燈具的設計先驅致敬,Louis Poulsen特別推出具有收藏及投資價值的PH 3 ½ - 3限量紀念版,並於3月起開放訂購。

▲PH 3 ½ - 3吊燈自1929年首度問世以來,至今已走過85年歷史,此次新推出的限量紀念版,除了保留最初的原創設計,亦添加雋永造型打造。(圖/業者提供)

此次推出的限量紀念版PH 3 ½ - 3吊燈,不僅保存了最初的原創設計與營造柔和光暈的結構功能,還特別將其雋永造型與呈現出完美比例的經典三片式燈罩改採黃銅與蛋白石玻璃的材質打造,並在柱身以雷射蝕刻PH 120的紀念版字樣,同時每盞均在燈座的懸桿上刻有各自的防盜序號。

最上層直徑35cm的銅質燈罩則是經過特殊的深抽沖壓與強度拋光處理,讓燈罩呈現出如鏡面般的平滑亮麗質感;燈罩外圍的特殊挽邊工法,在工匠以精湛細膩的手工打造下,為其注入一絲剛性之美;下方兩層的蛋白石玻璃燈罩則以人工口吹的方式成型,讓光源散發出柔美和煦的宜人效果。全球同步推出的限量燈款於今年3月起至8月20日止開放訂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