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貓咪側躺打拍子 可愛貓掌全開成「萌」點!


▲可愛貓掌全開打拍子。(圖/取自YouTube)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背對鏡頭的灰貓悠閒側躺在主人身上,對著大腿打起拍子來,雖然沒有音樂當背景,但貓咪顯然節奏感還不錯,後來還兩隻毛手左右交換打拍子,一雙像穿了白襪子的貓掌不斷打開、收起模樣超可愛,網友還搞笑建議主人給牠一台鋼琴吧!

動物行為專家陳貞文(小飛)表示,這是貓咪幼年時期很常出現的行為。因為幼貓在吸奶時雙腳會開合踩踏母貓的腹部,刺激母貓分泌乳汁。若小貓較早離開母貓,會為了尋求安全感也會延續這樣的動作;或有些貓咪感覺到安心舒服時,也會出現踩踏的行為,這是投射到以前在母貓身邊時的寧靜安心。

所以影片中的灰貓此刻在主人身上,就跟在媽媽身邊一樣安詳,才會不斷開合腳掌,出現打拍子的可愛模樣。

▼Cat Paws. (影/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鍵字: 打拍子貓咪貓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