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電弓掉落造成台鐵228停擺 葉匡時:根本不該發生

▲交通部長葉匡時5日赴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備詢。(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228連假第1天,台鐵就發生史上最嚴重的電線遭扯斷事件,經24小時維修才陸續恢復正常,6萬多名旅客行程大受影響。國民黨立委羅淑蕾5日在立院交通委員會質詢指出,台鐵出站就須收回票根,讓民眾無法拿車票退費,台鐵應該檢討退費規定。

交通部次長兼台鐵局長范植谷回應,民眾多數用悠遊卡搭乘區間車,相關退票問題是「第一次發生這種事」,悠遊卡同站進出的15元已經減除,將檢討台鐵的誤點賠償機制。

造成228台鐵事件的太魯閣號,因集電弓掉落扯斷電線,范植谷指出,關鍵集電弓27日南下時就已經掉落,28日從彰化北上時,行經中壢-埔心段集電弓支架扯斷電線,而集電弓到4日下午才在太魯閣號車頂找到。

范植谷說,27日集電弓掉落到28日發生斷線意外,2班司機員都應目視檢查集電弓,卻沒發現異狀,須檢討是否為人為因素。

交通部長葉匡時面對國民黨立委李鴻鈞質詢時坦言,「意外根本不該發生」,不過台鐵人員青黃不接、人才斷層是很大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