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澳洲國家藝廊 受走私牽累


澳洲國家藝廊〈舞王濕婆〉,圖/取自The Art Newspaper。

文/非池中藝術網

自從印度政府1972年施行文物保護法,禁止超過百年的印度文物出境,要在印度以外看到百年前的毘濕奴、濕婆、梵天、佛陀藝術品,便越來越困難了。如今,想買這些文物,若發現是1972年後從印度出境,那通常是走私品。

今年2月,澳洲國家藝廊便查明,2008年收藏的亞洲藝術重點展品,11至12世紀印度科拉王朝(Chola)「舞王濕婆銅雕」,來源途徑非法,是藝術經銷商蘇巴斯‧卡普爾(Subhash Kapoor)從神廟中偷盜走私的藝術品。

根據調查指出,蘇巴斯‧卡普爾利用不實陳述,變造銅雕出口時間至1970年,來矇騙國家藝廊購買舞王濕婆銅雕。而消息一出,印度法院立即要求澳洲國家藝廊歸還,現與澳洲國家藝廊商討歸還事宜。

澳洲國家藝廊,則對販售「舞王濕婆銅雕」的蘇巴斯‧卡普爾提起訴訟,要求賠償約美金50萬元(約台幣1516萬)的損失。這50萬元美金的賠償費,包含購買「舞王濕婆銅雕」的費用以及其他支出......(詳全文: http://artemperor.tw/focus/401)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杏里 難以停止的悲傷

必哭30首最強日文單曲

打造狗狗專用急救箱

「貓型女」9種特質 令人難捉摸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228受難者寫遺書給妹妹:妳是唯一伴侶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