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五人足/耐心等待球隊成功 蛻變的後勁國中

點評:辦法永遠比問題多!!!

記者張克銘/嘉義報導

去年後勁國中拿下中等學校五人制第六名的後勁國中,今年完全展現不一樣風格,六場球一共進了60球以上,只被攻進4球,總教練郭慈慧表示,讓他們感受自己很強,是跟去年比較不一樣的地方。

去年拿下第六名之後,郭慈慧與球員開了一個說明會,主要是傾聽球員的想法、互相溝通,當時郭慈慧詢問球員,拿第六名是否滿意,球員表示相當不滿意,再問球員為何輸別人?球員回答因為體能不夠,因此郭慈慧獲得球員同意,開始訓練體能、訓練戰術,才有了今年的蛻變。

後勁國中比起去年進步不少(圖/記者張克銘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郭慈慧說:「自己要想很多新的方法,去訓練無球的移動、球員的連結,去尋找訓練方法,並非只是單方面接受訓練課程,去想出適合球隊訓練的方法,」後勁國中的進步,讓其他球隊的基層教練也都來詢問球隊的改變。

過往曾經入選國家隊,也曾帶領代表隊出國比賽,當時失敗的經驗,如今轉化成養分,讓郭慈慧帶隊漸漸會去多方面思考。

郭慈慧說:「我個人是覺得,帶這些球員,要有耐心等待球隊的成功,因為不是體育班,讓他們產生興趣去踢球,帶起來自然也會比較容易帶心。」

不是體育班的後勁國中,並不像體育班有規定的訓練時間,基本上都是早上50分鐘、下午50分鐘,球員大多是國小有基礎,但國中一年級沒有踢球,直到國中二年級才開始訓練,現在主力大多都是國三球員,比起其他以國二為主的球隊,多了一份優勢。

除了總教練郭慈慧外,其他後勁國中球員也都非常期待本次比賽,因為本次南部複賽目標就是前進台北決賽,而在後勁國中球隊上,看到了不一樣的球隊思考邏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

關鍵字: 足球世界盃五人制後勁國中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