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五人足/期盼雲林足球春天 石榴國中林晉旭扛重任

點評:加油啊!!!雲林

記者張克銘/嘉義報導

談起台灣的足球重鎮,可能會聯想到台南、高雄等地,但有些人也希望能在小小地方紮根,來自雲林石榴國中的總教練林晉旭,就希望足球能在雲林落地生根。

雲林以往並無太多的足球名校,但石榴國中的總教練林晉旭希望能在雲林當地打造出一個完整的生態系,就是從幼兒足球開始,銜接國中、國小到高中一氣呵成的培育。

石榴國中全隊合影(圖/記者張克銘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晉旭說:「基本上以石榴、梅林國小開始,國中到石榴國中,高中在往上到斗六高中,」由於雲林基層教練少,林晉旭一人帶三支球隊,相當辛苦。

但辛苦也是有小小的喜悅,雲林石榴國中本次參賽成績不佳,學校規模、人數不大的石榴國中,學校全力支持發展足球,希望能夠好好培育雲林的足球人才。

林晉旭表示:「我們希望各個學級都有銜接的人才,不要讓足球人才斷掉,」石榴國中最近出了幾名國腳,如去年曾代表U16男子代表隊的邱柏叡。

陣中許多球員都是首次參加頗具規模的比賽,隊長陳培宏表示:「這很有趣,也是ㄧ個經驗,可以參加全國性的比賽,」陳培宏希望可以帶領球隊闖進八強內,進軍台北決賽。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

關鍵字: 雲林足球世界盃林晉旭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