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擺脫剩男大作戰 哈爾濱北極熊兄弟全球徵婚

▲哈爾濱北極熊兄弟全球徵婚。(圖/新華社港台部提供)

本報訊

哈爾濱極地館近日發佈了一則全球徵婚啟事,引發了廣泛關注,這次徵婚的主角很特別,是兩隻可愛的北極熊。

哈爾濱極地館位於大陸最北省會城市哈爾濱,也是這兩隻「大齡單身漢」北極熊的家。兩隻北極熊雖然不是血緣上的親哥倆,但由於整日生活在一起,年齡也僅相差一歲,極地館的工作人員自然就稱他們為兄弟組合,哥哥叫堂吉,弟弟叫訶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極熊兄弟每天都玩得很開心,而輪胎是它們最喜歡的玩具。有時它們會將輪胎套在脖子上,有時會枕著它睡覺,有時甚至還會和輪胎大打一架,笨拙而又可愛的北極熊贏得了許多遊客的「芳心」。

其實北極熊哥倆都已經「成年」了,哥哥堂吉今年10歲,弟弟訶德9歲,類似于人類的中年狀態,所以這哥倆是名副其實的「大齡單身漢」。

來自於遙遠的俄羅斯北極圈,北極熊兄弟是純種的野生北極熊,2006年來到哈爾濱極地館,已經在這裡生活了8年。由於大陸雌性北極熊數量稀缺,雖然哥倆的年齡日益增大,但依然沒有找到合適的女朋友。

今年情人節,哈爾濱極地館為北極熊兄弟發佈了這則全球徵婚啟事。目前,極地館已經嘗試與國內外的動物園聯繫,並同國際野生動物保護組織溝通,希望可以擴大全球徵婚的範圍,但目前還沒有找到合適的雌性北極熊。

由於全球氣溫的升高,北極的浮冰開始逐漸融化,使得北極熊面臨滅絕的困境。錢均航表示,去年野生北極熊被活活餓死的新聞震驚了每一個人,引發了人們對北極熊生存狀態的擔憂。希望通過極地館的努力,可以讓館內這兩頭可愛的北極熊成功繁育後代。(新聞來源:新華社港台部)
 

關鍵字: 哈爾濱北極熊徵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