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福島大地震舢舨 漂流3年奇幻現身台東

東森新聞記者吳宜霖、蔡宛芹/台東報導

這真的是一場奇幻漂流記!台東達仁鄉的海邊,2日中午漂來的一艘舢舨,海巡人員發現後,一度懷疑有人偷渡來台灣,但搜尋整個海岸,都沒有發現可疑的人車,直到查證船隻編號,才赫然發現這艘舢舨,竟然是來自日本宮城縣氣仙沼市,在311福島大地震時,被海嘯捲進海中,一路被海流帶到墨西哥,又越過整個太平洋,遇上了黑潮被往北帶,整整歷時3年,終於來到距離2500公里外的台東。

陣陣浪花打上岸,這裡是台東達仁鄉,岸上有一條破舊的舢舨,長度大約6公尺,船隻嚴重破損殘缺,船身蒙上了一層厚厚的泥巴,底層藍色的防水漆也剝落褪色,還有貝類附著在船隻的零件上,看得出經歷過風雨的摧殘。

3月2日中午這艘舢舨被海浪沖上岸,海巡人員一度懷疑是偷渡客的船,搜了整個海岸都沒發現可疑人物,後來查證船隻編號MG3-44187,赫然發現它竟然來自2500公里外的日本宮成縣氣仙沼市。

3年前的311福島大地震,當時海嘯襲擊氣仙沼市,導致該區陷入一片火海,船隻不是被燒掉,就是被海浪沖走,這艘富士丸7號漁船,就是隨著洋流開始它的奇幻漂流,可能先被親潮往南帶,再跟著北太平洋暖流橫越整個太平洋,來到北美洲的墨西哥,又被加利福尼亞涼流往下帶,於是穿越廣大的太平洋,隨著北赤道洋流來到亞洲,碰上了黑潮往北走,最後落腳台東達仁鄉,總共歷時3年的時間。

在海洋上漂流整整3年,都沒有被任何人發現,也讓民眾直呼「實在是很難想像大海的力量」。經過聯繫後,日本方面表示,已經放棄舢舨的所有權,只是這一趟橫跨亞洲和美洲的旅程,實在是讓人感到驚訝不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