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成棒/黃亦志完投力退衛冕軍台體 輔大闖進冠軍戰

記者楊舒帆/新莊報導

3日大專棒球聯賽公開組一級四強賽,輔仁大學與台灣體大之戰,輔大先發投手黃亦志穿上1號球衣,「一枝獨秀」完投九局,僅被擊出5支安打,失掉2分,奪得勝投,助輔大以4比2闖進冠軍戰。

▲ 輔大黃亦志完投勝,助輔大闖進冠軍戰。(圖/記者楊舒帆攝)

輔大總教練葉志仙表示,「這是輔大改制為聯賽後首度進冠軍戰,黃亦志穩定性不錯,不怕被打,四年級了不拚也不行,他今天表現不錯。」輔大上一次打全國性賽事冠軍戰,已是2007年春季聯賽,當年與嘉義大學並列冠軍,大專聯賽最佳成績為95學年度的季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二局上輔大趁著台體大先發投手高哲偉遭遇亂流之際,靠著黃稚峰1支安打、兩次保送攻占滿壘,台體大換上郭俊麟卻投出暴投,輔大先馳得點,林佑謙高飛犧牲打再添1分。接下來輔大林志洋短打推進隊友,埋伏在九棒的曹家淵安打,再下1城,曹佑寧安打再推進隊友,郭俊麟二度暴投,讓輔大攻下第4分。

台體攻勢集中在第2局及第4局,兩局都是由第一棒林柱安打帶動攻勢,首局高育瑋二壘安打帶有1分打點,第4局則是戴如量平飛安打,送回1分。台體打線4局後受制於黃亦志,直到9局才由廖俊凱及詹峻翔內野安打,後續未能補上攻勢,終場落敗,無法挑戰衛冕。

奪下完投勝的黃亦志表示,「第一局狀況沒有調整到最好,後來找回節奏,把球丟進自己的想要的位置。」面對勁敵台體,黃亦志展現優異的穩定性,「緊張是還好,沒想那麼多,盡量完成每個打席。」

郭俊麟則說,「賽前有說我是第二任投手,不過登板時還沒熱開,手緊緊的,直球投進不去,主要用變化球,沒辦法帶隊友闖進冠軍戰很可惜。」

▲ 輔大曹佑寧擔任開路先鋒。(圖/記者楊舒帆攝)

飾演《KANO》男主角吳明捷的曹佑寧,成為全場焦點,他打輔大第1棒表現稱職,5打數2安打,帶動球隊士氣,看台有許多衝著他來的影迷、球迷,到場為輔大加油。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最強美少女」林沛萱忍傷拚7項全能摘金 本屆全中運2金收尾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