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解尿無力 恐因攝護腺肥大

健康醫療網/記者潘以慈報導

攝護腺是男性主要泌尿系統的器官,除了負責製造精液成分,也有調節排尿的功能,但隨著年紀逐漸增長,男性荷爾蒙刺激下,就容易出現攝護腺增生以及肥大的現象。

▲男性解尿無力 恐因攝護腺肥大造成(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臨床上,像是小便無力、用力解尿、解不乾淨等,甚至夜尿、尿失禁等現象,都可能是因攝護腺肥大導致壓迫尿道,造成阻塞性症狀;嘉義基督教醫院泌尿外科醫師陳建升指出,雖然這些症狀不會危及生命,但長期下來,恐也會嚴重影響日常生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醫師陳建升進一步說明,目前治療上,可分為甲型腎上腺素阻斷劑以及荷爾蒙抑制劑,前者主要是利用攝護腺平滑肌舒緩張力,有助於小便順暢,而後者則是阻斷活性態男性荷爾蒙的生成,避免攝護腺持續肥大,除非藥效仍不佳,甚至出現反覆性血尿、泌尿道感染或腎臟水腫等嚴重症狀,則建議採以手術治療。

臨床上,手術治療包括經尿道攝護腺切開或切除手術、攝護腺開刀切除手術以及雷射手術等,患者應與醫師充分溝通且評估後,再選擇適合自己的方式;陳建升提醒,除了養成定期檢查的習慣,若有相關症狀出現時,也應盡快就醫檢查,及早發現才能及早接受治療。

資料來源: 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