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一哥缺戰金酒外線失靈 輸裕隆無緣季後賽

點評:金酒下季再加油! 盡力了~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金酒前一戰雖擊退達欣,保住晉級季後賽的一線生機,卻傷了主將陳靖寰,賽前主帥楊志豪坦言,這位主力小前鋒傷勢狀況仍不明朗;在少了「一哥」的情況下,金酒在2日面對裕隆的關鍵戰役中,打得相當辛苦,三分外線完全失靈,23投僅3中,雖然奮戰到最後一刻,仍以62比68不敵裕隆,無緣季後賽門票。

前一天擊退達欣的金酒,2日與裕隆之戰極為關鍵,他們必須連續戰勝裕隆和台灣大,才能保有晉級的機會;不過此戰開賽,金酒就讓裕隆在外線開火,「男模」呂政儒、周士淵和潘冠翰合力砍進3記三分,一度取得9分領先,在首節結束後,保有6分的領先優勢。

進入第二節,金酒加強防守,但團隊的準度下降,進攻端表現較出色的是洋將威戈(Aaron Pettway),雖然他幾次在籃下出現「奶油手」,連自己都懊悔地怒吼,不過他此節砍進9分,讓比分不至於被裕隆拉開,雙方仍保持在「個位數」的差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酒在關鍵一役少了一哥,終場以6分差不敵裕隆,與季後賽擦身而過。(圖/SBL執行單位提供)

帶著7分落後進入第三節,金酒在前段一度靠著「寶兒」楊哲宜連下5分,開啟8比0的反擊,將落後分數縮小為3分,可惜進攻火力沒能持續,隨後反倒被裕隆打出7比0的攻勢,雙方又來到雙位數的差距;末段金酒洋將威戈和鄧安誠跳出來搶分,加上裕隆連續出現失誤,兩隊又回到8分差。

決勝的第四節,雙方持續拉鋸,「寶兒」在最後2分多鐘砍進一記三分,金酒追到僅2分落後,無奈接下來幾波進攻都無功而返,裕隆則靠著今日度過37歲生日的老控衛陳志忠和姜仕峰接連得分,又擴大領先至8分,最後階段金酒只能搶投三分,但冰冷的外線手感依舊沒有起色,終場以62比68、6分差飲恨。

金酒一哥陳靖寰今日坐在板凳席上,看著球隊打得如此艱辛,他表情凝重,雙手合十,而頂替他先發的宋宇軒僅繳出2分、1籃板不理想的數據,全隊以洋將威戈表現最突出,他單場狂轟32分、15籃板,外帶3火鍋,而楊哲宜和鄧安誠也都各有10分進帳;裕隆則以呂政儒攻下16分、5籃板最佳。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最強美少女」林沛萱忍傷拚7項全能摘金 本屆全中運2金收尾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