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NO》木瓜理論被讚正港台灣精神 馬志翔帶瓜謝客

2014年03月2日 19:00

記者蕭采薇/台北報導

熱血國片《KANO》敘述1931年「嘉義農林」棒球隊打入日本甲子園的故事,上映三天票房已突破五千萬台幣。片中的「木瓜理論」感動不少觀眾,話題開始在網路上發酵。2日導演馬志翔帶著片中小球員們在西門町的戲院外大唱在片中有重大象徵意義的《小鳥先生》之歌,並準備木瓜要發送給剛看完電影的觀眾。

▲《KANO》導演馬志翔帶著小球員在戲院門口送木瓜。(圖/威視)

《KANO》片中球員們為隊友加油所唱的《小鳥先生》,其實是導演馬志翔親自填詞,沒想到這首即興創作成了網路大熱門,馬志翔開心的說:「國內外球賽都會有類似的趣味歌曲來幫球隊加油打氣,所以當時我想將這樣的元素注入在嘉農隊之中。我當時很快地寫好詞之後就找了Suming譜曲,沒想到竟然讓很多網友喜愛,非常開心與意外!」

▲《KANO》片中台詞「你知道怎麼種出又大又好的木瓜嗎?」引起討論。(圖/威視)

除了《小鳥先生》這首趣味歌曲外,電影中勵志卻幽默的「木瓜理論」也造成大轟動。片中台詞「你知道如何種出又大又美的木瓜嗎?」成了網路上爆紅的經典台詞,網友都直呼:「雖然面對逆境卻始終擁有強大的生命力,木瓜梗完完全全是真正的台灣精神。」2日導演馬志翔也率領片中球員們一同跑戲院謝票,特別準備許多木瓜分送給粉絲們吃。現場很多粉絲都挑選自己最喜愛的球員,讓他們親手餵食木瓜。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