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屠殺事件 習近平:依法嚴懲暴恐分子

▲習近平宣佈:依法嚴懲暴力恐怖分子。(圖/資料照)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雲南省昆明火車站1日晚間發生蒙面屠殺事件,已造成29死、143人受傷。習近平就此事件,2日嚴正宣佈當局要全力偵破案件,依法嚴懲暴力恐怖分子,並做好受傷和遇難群眾的救治和善後工作。大陸第12屆全國政協會議第2次會議發言人呂新華也表示,暴恐分子的罪行令人髮指。

呂新華指出,昆明事件令人震驚,今天上午,有關方面已發佈,這是一起由新疆分裂勢力一手策劃組織的嚴重暴力恐怖事件,手段極其殘忍,「暴恐分子慘無人道地殺戮手無寸鐵的無辜群眾,充分暴露了他們反人類、反社會的本性,必須依法嚴懲,堅決將其囂張的氣焰打下去,堅決維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昆明事件,民警當場擊斃4名暴徒、抓獲1人。案發後中共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總書記習近平立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政法機關全力偵破案件,依法從嚴懲處暴恐份子。

▼昆明火車站發生屠殺事件,警方封鎖現場,消防員清洗地上血跡。(圖/CFP)

在昆明事件發生後,中共新疆自治區黨委書記張春賢2012年在大陸全國兩會時宣稱「暴力恐怖犯罪份子是各民族共同的敵人,對他們絕不能施仁政」,再度引發話題。張春賢當時指出,「今後發生一起,堅決打擊一起,發生一件,解決一件,絕不能讓他們的屠刀對準我們的婦幼兒童,對準我們的人民,對準我們無辜的群眾。」

但許多學者認為,以暴制暴最終只會淪為無止盡的恐怖攻擊。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也曾公開抨擊,中共在新疆對維吾爾人暴力鎮壓,才導致維族群起反抗,呼籲中共立即停止暴力鎮壓,以免激化民族仇恨。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