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頭砍駐武嶺陸軍8K高山加給?審計部:從沒要求刪減

▲武嶺基地的陸軍官兵實施基礎傷患急救訓練課程,模擬傷患緊急醫療處置作為。(圖/取自國防部臉書/軍聞社)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陸軍第10軍團586旅派遣兩輛裝甲車與11位官兵,進駐合歡山武嶺後無法領取每月8240元的高山加給,軍方目前正積極爭取當中。不過,審計部1日晚間對此回應,從沒對此表示過任何意見,也沒有要求刪減加給。

據平面媒體報導,586旅11位官兵2013年11月進駐武嶺,至今最少遭遇兩波寒流帶來的大雪,原定2月底結束任務,但研判未來一個月內還會有寒流,因此尚未獲令歸建,創近年來進駐武嶺最久紀錄;按照慣例,這些官兵每月可領8420元高山加給,但國軍主計單位2013年停止發放,主要是因為審計部認為,官兵如果正常輪休,每月進駐山區上班不到30天,要求停止發放加給。

對於停止發放高山加給的說法,審計部指出,沒有對陸軍提出刪減高山加給的要求,另外,也否認曾對此表示過任何意見。只不過,11位官兵進駐武嶺超過3個月,總金額達27萬7860元的高山加給始終「不見蹤影」,而究竟是不是審計部特意刁難,目前也陷入羅生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