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岩隈久志中指扭傷 水手至少得等三周

點評:水手囧了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西雅圖水手隊才剛要在2014年起步,就接到令他們覺得困難的問題,去年表現不俗的日籍投手岩隈久志右手中指骨頭出問題,目前用夾板固定,預計至少得休息三周,這也幾乎確定他無法趕上開季,水手隊可能要有缺他的心理準備,來迎接全新的例行賽。

岩隈上一季專任球隊先發,成為除了「國王」賀南德茲(Felix Hernandez)外的另一張王牌,33場出賽拿下14勝6敗,防禦率2.66的佳績,219.2局投出185次三振,季後在賽揚獎票選名列第三,僅次於同胞達比修有以及老虎隊的薛茲爾(Max Scherzer),成為水手隊另一位重心人物。

▲岩隈久志去年表現不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怎知,岩隈在春訓開始之前手指就出問題,甚至要用夾板固定,球團隨即送他給專家險查,結果發現中指肌腱扭傷,至少得再休三周。也因此岩隈在熱身賽結束前,可能只有一次先發,這對於球隊與他來說,完全無法趕上例行賽開打,這對於力圖振作的水手來說無疑是打擊。

岩隈即使受傷仍不得閒,球隊防護員葛瑞芬(Rick Griffin)便透露,「其實他除了投球,什麼事都做了,在日本時他就透過甩毛巾來模擬訓練,他用這個方式投了40球,加強自己的動作以及平衡感。」葛瑞芬再說,「他訓練了腿、核心肌群還有肩膀,但他還是覺得無聊,想要打球。」

葛瑞芬也推斷,岩隈可能是在投指叉球時手受傷,此球路需要將食指與中指叉開並靠這兩指握住球,很容易傷到韌帶或肌腱,「他投了非常多指叉球,食指和中指承受許多壓力,所以這應該是他受傷的因素。」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