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WC 2014/用敲的解鎖!LG G Pro 2、G2 mini實機體驗

我們想讓你知道…同樣也是一代強機!

記者洪聖壹/西班牙巴塞隆納報導

在南韓總部曝光之後,LG 於 MWC 2014 展覽期間發表 G Pro 2,同時針對讓 LG 知名度大開的 G2 ,推出輕量版 G2 mini,《ETtoday 東森新聞雲》於展覽期間直擊了這兩款手機,初步體驗相關功能與特色,並回傳一手畫面給消費者參考。

LG G Pro 2 外型可說是 G Pro 與 G2 的綜合體,同樣也是把音量按鍵跟電源鍵設計在手機背後,配備 5.9 吋 1080p 螢幕,針對大螢幕體驗, LG 除了提供多重視窗之外,也推出將寬大的螢幕切割為兩個不同瀏覽器視窗,讓上網瀏覽更方便,而透過 Mini View 功能,讓使用者根據自己的使用偏好自由地將螢幕顯示尺寸縮小為 3.4 吋至 4.7 吋間的大小,方便單手操控。

LG G Pro 2 最特別的功能,就是搭載 LG 獨家智慧解鎖功能 Knock Code,根據 LG 的說法,該功能是進化自 G2 才有的螢幕喚醒功能 KnockON,解鎖組合高達 86,367 種,使用者可以在螢幕開啟或關閉的狀態下,在螢幕的任一區域敲入二至八碼的密碼,我們也在展場現場實際試用,發現該款手機同時俱備 Knock on 螢幕喚醒跟 Knock Code 敲擊螢幕解鎖的功能, 這有一個好處,使用者如果要喚醒手機,不用再笨笨的按手機電源鍵,然後輸入密碼,只要在自己設定的位置輕敲螢幕就可解鎖,如果要關螢幕,只要敲螢幕一下,當然,如果是要看時間,再輕敲一下,就又可以喚醒,實測效果相當顯著,值得一提的是,該項功能也下放到最新亮相的 G2 mini 身上。

▲LG G Pro 2 Knock Code 跟 Knock on 體驗影片。(影片/記者洪聖壹攝)

LG G Pro 2 配備 5.9 吋 Full HD IPS 螢幕,大小為 157.9 x 81.9 x 8.3mm,重 172 克,內建 Android 4.4.2 作業系統,支援 4G LTE,搭配 3.3mm 極窄邊框設計,實際和 5.5 吋的 GALAXY Note3 相比,除了長度較長外,寬度是差不多的。

在硬體規格方面,LG G Pro 2 搭載 Qualcomm Snapdragon 800, 2.26 GHz 四核心處理器, Adreno 330 GPU,記憶體提升到 3GB DDR3,儲存空間有16GB/32GB eMMC 兩種,透過插入 microSD 卡可以額外增加最大 64 GB 的儲存空間,內建 3,200mAh可換式電池。共有鈦金、白、紅色三款,預計 4 月份在台上市,建議售價未定。

在拍攝效能上,G Pro 2 是旗下首款採用 OIS+ (Optical Image Stabilizer Plus) 光學防手震 1300 萬畫素鏡頭的手機,同時也可以透過內建的自然色溫閃燈來平衡拍攝時的色溫與曝光度,呈現最佳照片與影片品質,號稱影像品質可勝一般定焦相機。不過我們實際測試,確實對焦穩定度、色彩平衡與拍攝速度比前代提升不少,但是影像品質真的要和數位相機相比,還是有些差距。

不過 G Pro2 有個特別的 Magic focus (魔術對焦)功能,可以讓使用者在五秒內對著景物進行連拍的動作(有點像是錄影),讓使用者在儲存照片前選擇想要的景深。使用者也可按下全景對焦(all-in-focus)圖示來讓框內所有物體顯色更銳利。而在在拍完照片之後,可以透過 Gallery Collage 功能,自手機圖庫中選擇相片,進行創意拼貼。

在攝影功能方面,G Pro2 也更進化了,除了可拍攝 4K 影片外,還內建 120FPS HD 錄影功能,可使用三種不同速率(半速慢動作、1/4 速慢動作與原始速度)編輯影片。

在音效功能上,G Pro 2 是全球首款搭載1W Hi-Fi音效的高階智慧型手機,相較於 G Pro,音量提升達 30%,實際在吵雜的展場試聽音樂,對比 G2 mini 確實有很大的差異。

至於另外一款 LG G2 縮小版本的 LG G2 mini 配備 4.7 吋 960 x 540pixels 解析度 IPS 螢幕,搭載 Android 4.4 KitKat 作業系統與 Optimus UI 操作介面,採用 Qualcomm Snapdragon 400 MSM8926, 1.2GHz 四核心處理器,記憶體 1GB RAM ,儲存空間有 8GB ,支援 micro SD 卡擴充,不過我們在展場尚未得到確認最大擴充空間。

G2 mini 拍攝畫素組合為 800 萬主鏡頭跟 130 萬畫素視訊鏡頭,其電池容量僅 2,440mAh 鋰電池,也支援 NFC、4G LTE 上網,透過 microSD 卡等功能。

G2 mini,承襲了 G2 的 Rear Key 後功能按鍵設計,也擁有 G Pro 2 才有的 Knock Code 螢幕敲擊解鎖功能,並具備 Guest Mode 來賓模式與 Plug & Pop 自動插入偵測等在 G Flex 出現的功能,就中階手機來說,功能相當完整,從 G2 的定價來推算,這款手機售價應該在萬元左右,算是主打 CP 值的機種。

LG G2 mini 計有黑、白、金、紅等 4 種顏色款式,預計 4 月份在台推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