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UBA/北市大姊妹鬩牆 博愛校區「開心輸球」重返四強 

點評:這場好刺激啊!!

記者林宋以情/台北報導

UBA女一級10強複賽28日最後一天,首場上演北市大「姊妹鬩牆」,由博愛校區(前北教大)迎戰天母校區(前北體),搶最後1張四強門票,博愛校區靠著彭詩晴關鍵快攻上籃,驚險將失分壓低到14分以內,終場80比93, 1分差「開心輸球」晉級。

▲彭詩晴中路切入。(圖/記者林宋以情攝)

此役天母雖然贏球,與博愛、佛光皆為6勝3敗,但比較對戰勝負分,天母勝分未達到14分僅13分,因此由博愛驚險1分差晉四強。博愛校區教練張勝傑也坦言,2個多月練球就為這場碰頭,「上回我們沒有贏,這次我要她們『爭氣一點』,齊心打團隊球,她們也頂住壓力順利晉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半場天母魏于淳遠投近切砍進21分,一路壓著壓著博愛打,不過分數遲遲未拉開,比分差持續在10分差邊緣游走。決勝節關鍵1分鐘,彭詩晴2度快攻得手連得4分,天母楊妤三分球再進也無力回天,博愛校區最終輸13分,險勝1分力保晉級之路。

彭詩晴拿下「雙十」26分、10籃板外加3助攻,球隊重返四強之列她也說道,「很感動,雖然輸球,但是能晉級就算贏了!」

不過UBA連日征戰加上WSBL台元練習兩頭燒,此役更是鮮少下場,讓她有點吃不消。四強即將對上文化,彭詩晴表示還是衝了,「走一步算一步吧!」天母校區魏于淳拿下全場最高32分、9籃板,楊妤次高21分。

▲魏于淳奪32分。(圖/記者林宋以情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