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UBA新人后選我/親情支持 文化180高個歐婕拚轉後衛

點評:未來國家隊的戰力!!

記者林宋以情/台北報導

打球的路上能有父母親的支持,或許是不少人的心願,而文化大一歐婕就有這樣的好運。UBA女一級10強複賽開打首日,她的雙親不但到場幫她加油,媽媽甚至每一場比賽都會現身,堪稱她的「頭號球迷」,也成為歐婕轉型階段背後最大的溫暖支柱。

▲文化大一歐婕。(圖/記者林宋以情攝)

「媽媽每一場都會到場加油」,歐婕開心地笑說。甫自HBL名校淡商畢業,歐婕轉眼變成文化菜鳥,她坦言挫折感的確蠻重,「因為我們都跟WSBL姐姐們一起練球,強度強,壓力也跟著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來到UBA賽場轉型也變成許多人的課題,包括台科大林心茹、佛光謝鎔竹以都面臨這個階段,180公分的歐婕,高二開始轉打前鋒,加入文化後甚至開始嘗試後衛,等於場上5個位置都有可能打到,「幸好學姐都會鼓勵我,很少責備,打控的陳采炘、林育庭學姐也都會教我。」

未來有意成為職業球員的歐婕,所幸背後也有父母親支持,「有機會當然想打,但是學業方面同樣很重要。」

與同為淡商和文化菜鳥的好姐妹「恩恩」韓雅恩,兩人一路培養的好交情和「良性競爭」,也是歐婕的一大激勵。大一的她也給自己功課,先從防守做起,「有防守才有進攻,把該做的先做好」,繼續在UBA場上發光發亮。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UBA文化大學韓雅恩歐婕淡商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快訊/樂天桃猿快可以回家!桃園球場初審通過 21日測試賽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