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記者kuso劉政鴻靈堂照 合成轉貼雙挨告「公然侮辱」

▲公民記者傅東森kuso劉政鴻靈堂照,遭劉告公然污辱。(圖/翻攝自傅東森臉書)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苗栗縣長劉政鴻去年七月因強拆大埔4拆遷戶,引起公民記者傅東森不滿,憤而用電腦合成kuso「苗栗縣長劉政鴻靈堂照」,輓聯還標註「魚肉鄉民豺狼治國,因果報應遺臭萬年」,po上臉書臉書立即吸引苑裡反瘋車自救會成員葉天鴻等網友瘋傳,讓劉政鴻忍無可忍,怒告兩人公然污辱。

苗栗地院27日上午第2次開庭審理此案,苑裡反瘋車自救會及律師團聚集立院門口,高喊「訴訟壓人民、言論自由無罪」,希望劉政鴻能擇日出庭,親自傾聽人民的心聲。葉天鴻不滿表示,明明有千名網友轉貼照片,卻只有他和原作被告,強烈質疑是因他是自救會成員,劉才會選擇性提告。

自救會訴訟律師團有5名律師出席辯護,律師柯劭臻指出,開庭前已經得知劉政鴻出國,將不會出席,因此特別召開記者會,他呼籲,法院應傳喚劉政鴻到庭,不能因為劉是縣長就可以無視司法。

律師邱顯智則表示,2名被告和劉政鴻都沒有私人恩怨,發表言論並沒有挾帶惡意攻擊和批評的動機,純粹就大埔案行政公共事務評論,應屬於言論自由的範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