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心改組傳言不實 江宜樺為朱敬一抱屈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3月3日將升格轉型為科技部,主委朱敬一27日赴行政院院會做最後的報告。會中江宜樺指出,國科會轉型為科技部的過程,「外界有很多捕風捉影的不實報導,對於朱主委及張政委極為不公平」,他感到痛心。

▲行政院長江宜樺(左)國科會主委朱敬一(右)12日出席「小蘋果園」記者會。(圖/本報資料照)

國科會轉型升格為科技部,首任科技部長為江宜樺是「逢人就誇」的科技政委張善政,外傳主委朱敬一早就知道將上演「部長不是我」的戲碼,搶不到乾脆就申請退休。適逢朱敬一的最後一次院會報告,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會後轉述,江宜樺今天特地為朱敬一抱屈澄清,「朱主委早在去年10月即已表明以『但開風氣不為師』的精神為科技部積極籌畫、推動,但無爭取新部長職務的心意,因此很多媒體的不實報導實在令人痛心。」

孫立群說,江宜樺強調,「行政院將憑藉著人與人之間的信任,以及對優秀閣員處事風格的景仰,我們會克服外界不實報導所帶來的困擾。」朱敬一因為要報告「科研制度的變革與成果」,沒有發表太多離職感言,僅在開始前簡單地說「謝謝大家。」

江宜樺則特別感謝朱敬一帶領國科會同仁對於國家科技發展所進行的各項努力及成果、為國家制度所奠立的重要基礎,也期勉即將就任科技部長的張善政政委,在這些基礎上繼續發揚光大。要接棒的張善政則特別感謝朱敬一催生科技部、建立好相關制度,讓他少掉許多麻煩。

衛生福利部長邱文達會中則舉候鳥南遷為例,他說,科學家發現,候鳥南飛前會將巢築好,但是飛回來時不會住,留給別人住,這樣的精神值得學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