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裁225人後...台灣IBM驚爆無預警大砍近百人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南山人壽傳出無預警裁員225人後,IBM台灣分公司也驚爆大砍近百人,台北市勞動局則表示尚未接獲相關勞工投訴案件,呼籲公司必須審慎評估資遣員工的必要性。


▲全球IBM員工數降到43萬多人,創十年來新低。(圖/取自網路)

據了解,台灣IBM為配合轉型需要,將裁員百人,幅度約6%左右,並已向台北市勞動局申報,但無法評論未來是否還有裁員需求,但裁員人數該公司不願證實。

台北市勞動局表示,目前尚未接獲相關勞工投訴案件,也沒有收到公司資遣或大量解僱通報會持續關注IBM裁員情況,呼籲公司必須審慎評估資遣員工的必要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勞動局表示,依就業服務法第33條,公司須在10天前將資遣名單列冊通報勞動局就業安全科及台北市就業服務處,且按照勞工年資發給資遣費,以維護勞工權益,若非有重大業務調整或緊縮的事實,勞動局將依法處理,遭資遣勞工於勞動權益上有需要協助,可透過市民當家熱線1999轉7015向勞動局諮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