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益獎學金徵求青年公益團隊 做善事又可自我成長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去年來自不同大學的四個女學生,在不同的公益活動相遇,因相同的公益理念組成「M.A.S.A.」團隊,用愛與音樂陪伴關愛之家的愛滋病童。另一群新竹建功高中的學生組成「ETxGreen團隊」,發揮創意用樂高積木修補破損牆面,美化市容。

▲ETxGreen團隊義賣積木修補的破損磚塊

這是去年多益獎學金14個得獎團隊的其中兩個故事,運用了由多益(TOEIC)提供的獎學金,讓他們更有能力完成自己的公益夢想,豐富自己的暑假生活。今年,同樣的機會又來了,多益再度提供獎學金,徵求學生團體提出暑期公益活動計劃。只要發揮愛心與創意,組團做公益,也可以寫下屬於自己動人的公益故事。

美國教育測驗服務社(ETS)公布「2014年台灣地區多益獎學金計劃」實施辦法,撥款獎學金150萬元,鼓勵台灣學生做公益,即日起至5月31日止接受申請。申請團隊需先提出暑期公益活動企劃案參加評選,獲選的團隊則需在今年暑假期間執行各自提出的公益企劃,每隊可獲得10萬元獎學金。

ETS台灣區代表忠欣公司總經理王星威表示,「多益獎學金已經進入第五年,去年開始,多益獎學金改採鼓勵學生組團從事團體公益服務。我們看到了許多感人熱淚的公益事蹟外,更發現這樣的活動對學生而言,是一個非常好的職前訓練機會,企劃一個暑期公益活動最大的受益者是自己,因為藉由關懷行動可以考驗自己在學校裡不容易學到的企劃力、組織力、執行力與團隊協同作業的能力。我們熱烈歡迎校內社團把握既可行善又可自我成長的機會,尋找志同道合的夥伴,提出暑期公益計劃,申請第五屆多益獎學金。」

負責執行此專案的多益獎學金小組表示,就讀台灣高中職(含)以上的在學學生,3人或以上組成團隊,且團員符合多益測驗成績要求門檻,就可提出申請。多益測驗成績依照申請者身分有不同的標準,高中職生多益測驗需達450分,大專校院學生成績需達550分,亦可提出「TOEIC口說與寫作測驗」或「TOEIC口說測驗」之成績。暑期公益企劃案不限公益主題與服務對象,參加團隊可自由發揮。

多益獎學金小組並提供「電話諮詢」與「校園說明會」服務。個人申請可至多益獎學金官網的獎學金專區填表預約「電話諮詢」服務,會有專人解答相關問題;若學校內有多個團隊有意申請,則可在獎學金專區申請「校園說明會」服務,將安排專人至現場協助申請。詳情請上多益獎學金官網查詢。http://www.toeic.com.tw/scholarship2014/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