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億年前小行星衝撞改變地貌 形成澳洲隕石坑

▲全世界第三大的澳洲隕石坑。(圖/YouTube/ettvCTime)

東森新聞記者許瑜菁/綜合報導

澳洲內陸發現3億年前的巨大隕石坑,寬度達到200公里,科學家說,這可能是全世界第三大的隕石衝擊地。而且3億年前它所釋放的塵埃和溫室氣體以及火球,可能將地球大部分區域燒成灰燼,永久改變了地球的面貌。

隕石撞地球,天崩又地裂,這不是電影裡的情節,科學家在澳洲內陸發現了一個200公里寬的隕石坑,推斷應該是3億年前一個小行星撞擊所形成的,這個小行星直徑達到10至20公里,科學家說,這應該是地球發生的第三大撞擊事件。

撞擊時釋放了塵埃和溫室氣體,而且產生的地震和火球,可能讓地球大部分區域燃燒成了灰燼。科學家說,他們從澳洲南部沃伯頓盆地找到了獨特的礦物,就石英顆粒分析,判斷澳洲的隕石坑可能是小行星衝撞群的一部分,而當時小行星撞地球,導致了一個時代的大滅絕,在恐龍時代之前,橫掃了珊瑚礁和其他物種,也永久改變了地球的面貌。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