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老外眼中的台灣流浪狗問題:未確切落實TNR


▲台灣動物協會外籍志工麗莎點出幾項台灣流浪動物問題的重點給大家聽。(圖/取自 Youtube)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全台灣約有200萬隻流浪動物,且數字一直沒有減少,根本的原因是什麼呢?台灣動物協會的外籍志工麗莎以她長期參與動保協會活動的經驗,直接點出幾個重點,希望喚起台灣民眾能更重視跟我們一起生活在這片土地上的動物們。

影片一開始,麗莎即直接道出:「流浪動物在台灣其實是個很大的問題」為什麼呢?工廠及農夫習慣放養看家的狗狗,卻沒有幫牠們結紮的觀念,狗兒在外很容易交配生子,生出越來越多流浪狗;還有不良繁殖場業者利用純種狗交配繁殖,不斷生產及近親交配的下場會造很多不健康的下一代,沒有賣相又身體殘缺的狗又會被帶到山上棄養,造成越來越多的流浪動物,情況以南部最為嚴重。

更大的隱憂就是沒有「結紮」!麗莎說台灣人似乎不太喜歡帶寵物去絕育,可能認為這樣對動物不好。但其實流浪動物的TNR(Trap Neuter Release,即誘捕、絕育、釋放)才是正確的觀念,且很多國家已經執行很久了。TNR不僅讓動物健康,結紮放回後可以保持地區的生態平衡,也達到控制流浪動物的數量。

最後更強調以「認養代替購買」觀念,指出就算是流浪動物,經過好好的照顧,牠們一樣會看家、會愛你。如果無法飼養,也歡迎大家可以一起加入志工行列,幫忙照顧這些流浪動物。

▼老外眼中的台灣流浪狗問題。(影/取自YouTube,若遭刪除敬請見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鍵字: 老外台灣流浪狗TNR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