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直擊鼎王「中央廚房」一塵不染?僅5鍋爐供全台湯底

▲直擊鼎王中央廚房。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直擊鼎王口中位於台中烏日的中央廚房,四層樓共200多坪,但裡面有5個鍋爐,每天上班員工只有6人,這樣的人力有辦法應付全台灣9家分店,每天需求量嗎?周刊質疑,這根本是一間幽靈工廠,因為廠裡幾乎一塵不染,連一點油漬都看不到,但員工再三強調,做得那麼辛苦,還被說成是幽靈工廠,相當無奈

鍋爐熬煮5個鐘頭,廚房裡陣陣飄香,這裡就是鼎王號稱,供應全台灣9家分店湯底的心臟地帶。兩百多坪廠房,只有6個工作人員,一天上班8個小時,看來輕鬆,看看冷凍庫紀錄表,光是二月份一片空白,竟然只有三天留下簽名紀錄,換句話說,足以證明整個二月,鼎王中央廚房完全沒開火!

 

中央廚房旁鄰居受訪時表示,過年到現在他們做幾天,來可能來掃地就走了。員工則澄清,過年時,抽水馬達壞了沒辦法做,這裡沒有自來水,強調「有做不是每天做」。親自示範湯底熬煮過程,5個鍋爐分別分裝成32桶出貨,一共160桶到各家門市加水稀釋,以鼎王9間分店需求量來看,真的夠嗎?

中央廚房將近一個月不上工,到底消費者這段期間喝下肚的麻辣鍋,到底怎麼來的?員工喊冤:「做的要命,還說我們是幽靈工廠!有啦!真的有做啦!」員工親自示範熬煮過程,從炒洋蔥到熬煮豆瓣醬,分裝出貨前還加入排骨雞湯塊調味, 想像中應該油膩膩的中央廚房,抱持的一塵不染,就連抽油煙機葉片,比起一般飯店或餐廳廚房的油煙更少,似乎不合乎邏輯。

從外觀來說,明顯能看出地板顏色分成兩層,證明廚房有使用過痕跡,但樓上存放湯底的冷凍櫃堅決不讓媒體拍攝,如此一來真能消除民眾疑慮嗎?也許問號依舊無法消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