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重創愛文芒果少6成 夏天恐漲價

▲愛文芒果開花不結果,恐減產6成。(圖/取自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陳健祥/屏東報導

金黃色的芒果冰是不少人的最愛,但是今年夏天要吃到新鮮的芒果冰,可要變貴了!因為前陣子一波波的寒流,造成屏東枋山的愛文芒果開花後,結出了空包彈(下圖),產量可能減少6成,農民一年的收入泡湯,連生計都出現問題,哀痛的農民說「真想抱著芒果樹大哭一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台灣愛文芒果的大產地,枋山地區受到寒流重創,開花後結的果實是空包彈,愛文芒果開花結果期,氣溫在16度至28度間,但是今年一波波寒流,屏東甚至冷到7、8度,這是很少見的低溫,連芒果樹都受不了。

▼清涼消暑的芒果冰,今年夏天將喊漲。(圖/取自東森新聞)

枋山一帶種植芒果的面積約2000公頃,產量約400公噸,芒果果實來不及長大就被凍傷,產量可能減少到150公噸,不止農民的生計大受影響,讓賴以維生的農民欲哭無淚,對業者和消費者而言,同樣牽一髮動全身,芒果的價格估計將跟著上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