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找到36公分超大「肥豬蝦」 外型白嫩如豬肉

▲找到36公分超大肥豬蝦,2年多野生草蝦。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先前有網友PO出幾乎跟手臂一樣長巨無霸草蝦,引起大家討論,原來這種巨無霸草蝦是生活在菲律賓中部海域的野生草蝦,因為存活在深海域,少受陽光照射,外型紋路比一般草蝦白,肉質有嚼勁不輸小龍蝦,還有個俗名叫「肥豬蝦」!

身型長度幾乎等同於一個人的手掌到手肘間的距離,這種草蝦有個特別的名字,就叫肥豬蝦。真的不誇張,這草蝦可不是被多啦a夢的放大燈照到,因為它真的就這麼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拿起肥豬蝦放在成人的臉旁比一比,這男生的臉立刻被比下去,業者指出,「這種蝦台語叫做白豬仔,因為它是在深海200公尺深以下,少被太陽光照到,所以它的身體顏色偏白,而且肉多,就跟豬肉一樣嫩。」

▼「肥豬蝦」藏深海域、外型白,肉嫩如豬肉。

用尺一量,這肥豬蝦足足有36公分長,重約400公克,把一般的草蝦放在旁邊一比,根本是小巫見大巫,它的體積已經是一般草蝦的5倍大,再拿小龍蝦比,小龍蝦25公分長,重量250公克,行情價1台斤1050元到1100元。肥豬蝦行情價1台斤就要1200元到1500元,等同一隻就賣近千元,會這麼貴不是沒原因,業者表示,「因為這種蝦是純野生,要長這麼大不容易,需要起碼兩年以上。」

跟肥豬蝦不相上下的還有這種海草蝦,肥大的體型還有「蝦金」之稱,但看看這一年四季生長的肥豬蝦,因為存活於菲律賓中部深海域,紋路顏色相對淺,但體型更大,和小龍蝦比起來,肉質多了一倍,口感更有嚼勁,而這比臉大的肥豬蝦,特大體型也真的讓人開了眼界。(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關鍵字: 肥豬蝦巨無霸草蝦巨無霸草蝦龍蝦白豬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