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新北市推「寵物版1999專線」服務 毛孩問題請來電諮詢


▲新北市動保處開放「寵物專線:02-29645803」解決寵物家庭醫療及保健疑問。(圖/本報資料圖)

記者邱美婉/台北報導

新北市動物保護處在今(2014)年2月24日正式開放「寵物醫療及照護諮詢專線:02-29645803」,希望透過電話諮詢方式,解決新新手寵物爸媽的飼養問題,達到降低寵物棄養率,也提供一般寵物家庭醫療及保健等相關服務。

有鑑於愛心民眾願意到公立動物之家領養流浪動物,卻往往因為新手爸媽飼養毛小孩的常識不足,造成寵物再度被棄養的問題,新北市動物保護處決定設立「寵物醫療及照護諮詢專線:02-29645803」,幫寵物家庭一起解決飼養的疑難雜症。

寵物諮詢專線的服務時間為每週一到周五,早上8:00到12:00,下午13:30到17:00,由專業獸醫師提供一對一諮詢。目前在線上服務的呂信璋獸醫師說,最常被詢問的內容大都是寵物打疫苗或預防針等相關疑問,但也接過民眾打來想知道如何抓老鼠的有趣問題。不過不論民眾有任何與寵物照護相關的疑問,一定都會盡力提供服務。

動保處希望透過寵物專線的諮詢服務,可以幫助更多新手飼主早日度過照護的摸索期,也能讓寵物家長得到正確的醫療常識,減少更多流浪動物及寵物棄養的機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鍵字: 新北市寵物1999專線諮詢新北市動保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