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追查衝撞總府動機 張德正否認有殺人意圖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因駕砂石車衝撞總統府五度被檢聲押卻都被台北地院裁定交保的張德正,26日前往台北地檢署應訊,否認衝撞總統府有殺人意圖,對總統府控告他毀損則是沒有意見。

張德正駕砂石車衝撞總統府,檢傳喚追查動機,張否認有殺人動機。(圖/資料照片)

台北地檢署為釐清張德正何時計畫衝撞總統府、有無事前勘查地形等細節,今天以張涉犯違反文化資產保存法毀損古蹟、刑法毀損器物、毀損建築物未遂、妨害公務罪嫌、殺人未遂等罪,傳喚張德正出庭應訊。

據了解,張德正向檢察官說,他沒打前妻卻被判刑而認為司法不公,所以,在到貨車公司任職前,就有計畫要衝撞總統府,並在1月初就曾到總統府附近勘查地形,因為知道假日人比較少,所以決定在1月25日清晨衝撞總統府,所以,他沒有殺人意圖,至於被總統府及貨車公司控告毀損,則沒有意見。

整個庭訊進行約50分鐘結束,張德正坐著輪椅,被人推出偵查庭,面對媒體提問,他低著頭,時而閉上雙眼,不發一語,隨即搭計程車離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