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T恤帶性暗示「等你來得分!」 愛迪達停售

點評:南美熱情被誤解了。

▲愛迪達(Adidas)停售兩款世界盃足球賽紀念T恤。(圖/取自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網頁)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知名運動品牌愛迪達(Adidas)當地時間26日同意停售兩款世界盃足球賽紀念T恤,主辦國巴西表示,這兩款T恤設計恐讓人將巴西和性觀光業聯想在一起。

愛迪達宣布這個消息幾個小時後,巴西旅遊局發布一份聲明,譴責該公司在網站上賣的一些T卹,其中1件黃色T恤的圖案是個張開雙臂的比基尼女子,衣服上寫著「等你來得分」(Lookin' to Score),背景是一座甜麵包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一件綠色衣服寫著「我愛巴西,I (heart) Brazil」,「heart」用愛心圖樣取代,但這個愛心圖像是女性穿著丁字褲翹起臀部。這些T恤每件售價25美元。(右圖/取自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網頁)

世界盃足球賽即將於6月12日在巴西開踢,愛迪達除了是官方用球製造商,也是本屆賽事主要贊助商之一,這些限量款T恤會停售,且僅在美國販售。愛迪達表示,該公司始終密切關注消費者和合作夥伴的意見。

旅發局表示,巴西人常抱怨外國人對國家有「縱慾」的刻板印象,政府也極力洗刷巴西性觀光業的汙名,並強烈反對任何事情與性觀光業作連結。旅發局主管表示,巴西政府要利用世界杯的優勢,以展示巴西的多元文化,熱情好客,現代和自然美景。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首局開轟 追平總教練隊史紀錄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