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僅存!台東藍晒圖隱身巷弄

▲全台僅存的台東藍晒圖。(圖/取自台南 謝宅臉書粉絲團,原攝者Tin Wei Huang)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市知名街景藍晒圖日前無預警遭刷白,許多民眾大嘆可惜,其實台東也有一處藍晒圖,隱身在誠品台東故事館後方,作品也是出自藝術家劉國滄之手,由於位置隱密,少有遊客知道,堪稱私密景點,這也是目前台灣僅存的藍晒圖。

▲台東藍晒圖。(圖/打開聯合文創公司提供)

沿著台東鐵馬道往台東故事館方向,藍晒圖就位在故事館後方,也就是地政事務所舊址,2面高聳舊牆上,同樣以深藍色顏料為底,再以白色線條畫出各式創意圖案,搭配突出於建築物的立體桌椅,庭院外還有塗成藍色的舊腳踏車、沙發及裁縫機,十分愜意。

不同於台南,台東藍晒圖一旁有大片綠葉陪襯,由於屬老舊建築物,上方也有不少枝葉攀附,兩相交織下,凸顯台東悠閒慢活氣息,且白天與夜晚呈現不同景象。

▲台東藍晒圖。(圖/打開聯合文創公司提供)

藍晒圖旁除有誠品故事館及舊鐵道外,著名的台東鐵花村音樂聚落也在此,經常舉辦音樂及藝術表演,近年來文創市集也進駐,讓這個角落變成當地「文青」聚集地。目前尚未有大量遊客到此,有民眾表示,台南藍晒圖沒了,這裡的參觀人潮可能會增多,希望遊客能愛護僅存的藍晒圖。

【台東藍晒圖】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博愛路478號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埔里肉圓老店免費「茶壺大骨湯」吃法

「土城桐花秘境+1」把握最後花期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