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男赤腳一整年 要救世界3億沒鞋穿的貧童

▲哈金斯決定赤腳一年,為肯亞沒鞋穿兒童募捐。(圖/取自No Shoes For A Year粉絲專頁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救助沒鞋可穿的非洲貧童,來自美國肯塔基州的哈金斯(Richard Hudgins) 去年12月發起「一年不穿鞋」運動,希望在今年年底前募得2.5萬美元,幫助全世界超過3億沒鞋穿的兒童。他赤腳走在雪地上、接女兒上下學、上健身房,即使因此凍傷雙腳、長厚繭或被刺傷,但他堅信光著腳丫「每走一步,都有新的希望」。

擔任髮型師的哈金斯在臉書上寫道,許多發展中國家的人們不得不面對的生活現實是「擁有一雙鞋是非常奢侈的事情」。不穿鞋除了容易被刺傷、割傷、擦傷和燒傷,甚至會導致感染鉤蟲、蟯蟲等傳染病,而全世界就有超過3億沒鞋的兒童身陷困境。

「一年不穿鞋」運動經媒體報導後,哈金斯陸續收到善心人士捐鞋和捐款,他的募款網站截至2月26日已經募得5809美元,距離他年底前2.5萬美元的目標還有一段差距。哈金斯的好朋友,也是肯雅的傳教士Elijah Ombati說,這筆錢能為超過800個孩子購買耐用的鞋子。

哈金斯起初發想這個運動時,最難熬的不是腳痛,而是飽受旁人冷眼看待,有餐廳甚至不讓衣衫不整的他進入用餐,還有一次在健身房時,他的經理走近他卻又馬上轉身離去,哈金斯說,當下只覺得被羞辱的感覺,這天他沮喪的回家告訴未婚妻他要放棄了,突然間,他看到網站有5美元的捐款,於是這筆小錢讓他重燃鬥志。

現在,哈金斯已經赤腳將近90天,也收到一箱箱全新的鞋子和捐款。他相信,透過自己的行動,可以讓全世界的人看見非洲孩童的困苦,之後,他想親自去肯亞幫助這些孩子。

▼非洲兒童用寶特瓶串起的鞋子,哈金斯呼籲「Change this!」(圖/取自No Shoes For A Year粉絲專頁)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