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UBA新人后選我/北大菜鳥黃鈺湲 珍惜犯錯機會做自己

點評:鈺湲相當認真思考自己在球隊中的角色!!

記者林宋以情/台北報導

當從高中畢業,來到充滿比自己更有經驗球員的UBA賽場上,不少菜鳥可能會擔心、害怕自己表現不好,但是大一就擔任台北大學先發球員的黃鈺湲認為,即使緊張,也要珍惜場上能犯錯的機會,勇於「做自己」。

有別於其他UBA菜鳥大一多由板凳出發,北大陣中由於體保生有限,來自HBL名校陽明高中的黃鈺湲大一就扛起先發重任,與高中時期「無縫接軌」擔起球隊的進攻箭頭,UBA公開女一級10強複賽連3場寫下雙位數得分。

▲北大黃鈺湲(後)急停跳投。(圖/記者林宋以情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身初生之犢不畏虎的勇氣,黃鈺湲也有很特別的菜鳥哲學,「大一是最能『做自己』的時候,因為會有學姐做妳的後盾。」她認為現在自己最要學習的,就是更熟悉隊友的打法,把握機會盡量和學姐做搭配,就算犯錯也沒關係才有進步的可能。

UBA新人后票選連結

同樣是打先發,但黃鈺湲認為高中與大學角色和心態卻是大不同,除了因應隊形守到4、5號位,黃鈺湲表示,由於北大課業壓力大,「沒辦法像高中幾乎天天練習,現在一周練3天,所以對自我要求程度要更好。」

對這名大一鋒線菜鳥,北大總教練張維仁也有不少期許,「她的優勢在於速度和快攻,急停跳投是另一項致命武器。」黃鈺湲也希望,藉著一年的比賽經驗,未來成為學姐後能和隊友打出更好成績。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