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UFA/創業第一次就上手 屏教守門員蔡志彬自己當老闆

點評:蔡老闆人很「古意」噢!!

記者張克銘/台北報導

全台薪水不漲、房子買不起、物價上漲的年代,創業成為許多人的選項之一,屏教大守門員蔡志彬去年發現運動服飾這塊的商機,與其他3名朋友創業,資本額40萬開始,僅三個月就順利回本,成功踏出創業的第一步。

蔡志彬談起這段創業經歷,是從新加坡開始的,去年八月在新加坡舉行飛盤亞洲俱樂部比賽,當時已經開始做起運動服飾的蔡志彬,除了跨界去參加比賽外,還做了120套衣服前往當地販賣,在選手之夜上120套衣服在半小時之內賣光,這讓蔡志彬認為有商機,因此呼朋引伴找了3名朋友一個人丟10萬成立FIXED運動服飾公司。

▲發現運動服飾商機,蔡志彬決定自己創業當老闆(圖/記者張克銘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志彬觀察到,在台灣飛盤這個市場,有兩項元素相當重要,第一是用衣的布料、第二則是設計,布料蔡志彬強調用的是延展性高的布料,且賣出的價格比一般運動服飾還低,也成為FIXED的優勢。

第二設計,台灣運動服飾缺乏的是設計,我們在設計這方面下了不少功夫,除了公司自有的設計師,蔡志彬還與其它工作室的設計師合作,做出不小口碑,連日本飛盤的品牌龍頭,都將藉由三月台灣的亞洲飛盤公開賽時,與蔡志彬洽談代理商的可能性。

賣衣服早在蔡志彬國高中就嘗試過,當時賣球衣因太相信買家,那時吃了不少虧,不過當時吃虧反倒成為現在創業的養分,目前雖沒有實體店面,全面走網路、FB或是現場攤位擺攤,蔡志彬分析,飛盤這項運動在北中南都有慢慢成長的趨勢。

而目前蔡志彬的目標是希望能擴展其它項目,如自己最熟悉的足球,還有飛鏢、韻律體操,此外飛盤希望能夠吃下亞洲市場,並開發如袖套、手套等其它商品。

雖然踏出創業的第一步,不過大專盃賽場上,屏教大今天0:3敗給輔仁大學,無緣冠軍決賽,另一場由北市大出戰銘傳大學,北市大4:1獲勝,率先取得冠軍賽門票資格。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