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惡搞颱風天「停止下班下課」KUSO照 TVBS撤告不起訴

記者黃子瑋/台北報導

2013年8月潭美颱風來襲時,網友利用手機APP軟體製作近似TVBS新聞台鏡面的KUSO截圖,並偽造新聞標題「北北基明日不下班下課」,張貼於個人臉書,造成網友大量轉載,令外界誤以為TVBS新聞台專業不足,造成TVBS聲譽毀損。當時連五月天阿信和緬甸歌手張龍,都信以為真,在臉書轉載,事後知道是烏龍事件,阿信也立即幫忙澄清。

▲2013年8月潭美颱風來襲時,TVBS新聞遭網友惡搞。(圖/TVBS提供)

這件案子經向刑事警察局提告後,被告的兩位網友事後均於個人臉書上澄清,表示悔意,並向TVBS致歉。TVBS願意給年輕網友自新的機會,考慮不予追究,故同意與網友和解,撤回告訴,日前台北地檢署也做不起訴處分。TVBS表示,這次給網友改過自新的機會,不代表以後遇類似情形也會比照辦理,所以提醒各位網友不要以身試法!TVBS也強調,若嚴肅追究此事,對方將面對嚴重的民、刑事責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