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運棒球/王建民若不在大聯盟將徵召 不變王牌

記者王翔/台北報導

中職確定不參加仁川亞運,但接受列管的9名球員,只要符合中華隊戰力需求被列進名單,按規定就必須在亞運開打前15天報到,中華棒協秘書長林宗成表示,培訓隊大名單從50或60人都可以,再選出最後24人亞運正選名單,不過24人名單到亞運開打前都還可以調整。

王建民如沒拚回大聯盟,仍是亞運中華隊徵召第一王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林宗成表示,球員名單分成業餘球員、旅外、列管三個部分,旅外球員不分是否有列管,只要不在大聯盟,都會進行徵召作業,包括王建民在內,但也確定有列管的陽耀勳,如屆時上到大聯盟,也不會動用列管規定調回陽耀勳。

中華隊執行教練呂明賜曾表示,針對亞運,如果扣掉中職,投手並不是最大麻煩,二、游才是最大問題;因此Lamigo桃猿隊二壘手郭嚴文,也在列管名單之內,如無意外,必定會在亞運正選名單之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了確定在大聯盟的陳偉殷、在日職一軍並無列管的陽岱鋼,不在旅外徵召範圍,包括在大聯盟40人名單春訓的李振昌、羅嘉仁,都還視球員發展情況和所屬球隊接觸,仍保有徵召彈性空間。

林宗成表示,確定中職不參加亞運,體育署要求加速培訓計畫,25日就先召開選訓會議,讓總教練呂明賜能更快制定培訓計畫。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