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UBA/觀眾人數不如HBL 北市大李郡歡:好寂寞

點評:請大家多到場替女籃加油!

記者游郁香/台北報導

從球迷爆滿的HBL賽場,到觀眾寥寥無幾的UBA戰場,氣氛完全不同,場上球員的感受也很不一樣,有人喜歡人少的「自由」,但去年才從金甌女中畢業的李郡歡就坦言,這次參加UBA女籃賽感覺有點寂寞,「雖然說不管在哪裡打球,在場上都會保持專注,但觀眾多的時候,打球比較嗨。」

升上大學後,球員不僅要適應不同的比賽強度、不同的角色,觀眾人數也和HBL有很大的落差,少了熱血沸騰的緊張感,少了場邊觀眾熱情、高分貝的吶喊聲,目前就讀北市大(天母校區)的前金甌女中「鐵三角」陳亭羽、李郡歡和邱怡禎,對此就有很深的感觸。

▲UBA北市大天母陳亭羽(右)、李郡歡(左)、邱怡禎(中)。(圖/記者林宋以情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郡歡坦言在UBA賽場上,感覺有點寂寞,邱怡禎則開玩笑說道,「感覺有落葉掉下來了。」她們異口同聲表示,「觀眾人比較多,打球會比較興奮、比較嗨。」

不過也有球員認為,觀眾太多反而會很緊張,升上大學之後,打球相對較自由、開心,台北大學的主力菜鳥控衛林嘉慈就說,過去在滬江高中打球時,壓力比較大,現在反倒有較多發揮的空間。

北市大控衛邱怡禎則說,「以前在HBL,老師會帶班級去替學校的球員加油,現在UBA比賽的時間,有些學妹就算想來加油,也沒有時間可以來。」

雖然少了HBL血脈賁張的緊張感,不過UBA仍是讓球員持續磨練球技、提升心理素質的重要賽場,UBA女籃賽事從100學年度開始,也逐步與WSBL切割,精采度逐漸提高,需要更多熱情的球迷到場支持。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