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呼吸英雄」求職被打槍 仍樂觀:幸運中肌肉萎縮特獎

東森新聞記者賴碧香、蔡雙全/高雄報導

高雄一位「呼吸英雄」張守德罹患脊髓肌肉萎縮症,18歲氣切後依賴呼吸器維生,隨時可能因無法自主呼吸而離開人世,但他不放棄自己,儘管求學路坎坷,最後爭取上空中大學,平常能利用手機書寫文章出書,還能四處演講,不過儘管再怎麼努力,想找文書工作養活自己,卻又在求職路上頻頻碰壁。

體重只有20多公斤的張守德,8歲罹患脊髓肌肉萎縮症,家人和親友都盡心照顧,他自己更沒放棄過生命,而是更加把握呼吸的每一刻,平常依靠呼吸輔助器和抽痰機,對自身的逆境卻不怨天尤人,反而樂觀地說「別人也許沒那麼幸運,可以獲得這個特獎(肌肉萎縮)」。

張守德在考大學那年,卻被學校拒於門外,因此,曾投書給當時的總統,「學校又迅速同意我去」,可是不希望自己有特別待遇,所以最後放棄這家學校;求學過程遭到瓶頸,目前28歲的他領取低收入戶補助,就讀空中大學,由於父母和哥哥在4年內相繼過世,現在待在舅舅家,上下樓梯都需要家人幫忙。

張守德一路走來不容易,為了未來嘗試找工作,但投履歷尋找行政處理、文書處理工作機會,沒有任何民間企業願意錄用。張守德在喊著人人平等的社會裡得不到認同,現在只能靠著演講,以及透過手機寫寫勵志文章出書,儘管接二連三遇到困境,但他相信活著就有希望,只想靠自己的力量為弱勢發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