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UBA新人后選我/不滿個人表現落淚 北大林嘉慈拚到底

點評:加油! 不要哭!

記者游郁香/台北報導

雖然還只是大學一年級的菜鳥,林嘉慈已經扛起台北大學女籃主力控衛的重任,自我要求非常高的她,因為不滿自己的表現,在23日10強複賽對上台體大之戰賽後,忍不住哭紅雙眼,不過擦乾眼淚後,她誓言要繼續奮戰下去,希望能向偶像「野獸」林志傑一樣,展現出「拚」的精神。

102學年度UBA大專籃賽公開女一級10強複賽23日開打,北大和台體大正面對決,雙方前3節形成激烈的拉鋸戰,第四節北大發生過多的失誤,遭對手拉開比分差距,最終以9分差落敗,賽後擔任主控的「菜鳥」林嘉慈相當自責,甚至落下淚來。

▲UBA臺北大學林嘉慈。(圖/記者林宋以情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天三分外線都漏掉了,沒有把練習的成果發揮出來,犯規也太多;我在場上的工作就是幫助隊友,下一場希望能把握投籃空檔,該得的分數要拿下來。」林嘉慈說著,又難過地掉下眼淚,顯然對自己此戰表現不如預期感到很懊悔。

UBA新人后票選連結

主帥張維仁則說,林嘉慈今日有點太緊張,「她本來擅長外線和切入,這場比賽好像有點太緊張,都不敢出手,最後才砍進一顆三分,這場比賽過後,我會再提醒她,壓力不要太大。」

這位北大菜鳥控衛去年才從滬江高中畢業,她坦言過去身上的壓力比較大,「以前我們打很多固定的戰術,現在的教練都讓我自由發揮,隊友之間互相溝通,打球很開心。」

回憶起在滬江的時光,她露出微笑說,「我家外面就是球場,從小時候我就想打HBL,那時候看到男生在那裡打球,自己就開始摸索,練習運球,國中的時候我其實是打乙組,高中能夠進入滬江,還打HBL,當時有美夢成真的感覺。」

林嘉慈升上大學之後,就讀的是企管系,她坦言一開始覺得讀書很累,一度萌生放棄的念頭,但最後她勉勵自己,有心就不困難,「同學知道我是體保生,都特別照顧我,幫助我,現在我決定堅持下去。」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台北大學UBA新人后林嘉慈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