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自行車/北海岸自行車挑戰賽 馳騁於櫻木花道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2014北海岸櫻木花道自行車挑戰23日上午7時起,從淡水漁人碼頭出發,KHS車隊技高一籌,由王威凱和張家豪、張婷婷和張嘉家包辦男、女子組前兩名,藝人陳漢典以3:46:50完成生涯首場「滿天星系列挑戰」;自行車騎士協會前後任理事長陳春發、董俊仁也同場尬車。

北海岸櫻木花道車賽自我挑戰的車友們,奔馳於櫻木花道。(圖/中華自行車騎士協會提供).

這是由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主辦的「2014 滿天星系列挑戰」開幕戰,由淡水漁人碼頭旁油車口 A 區停車場出發,經台 2 乙線、淡海新市鎮、台 2 線淡金 公路、三芝→石門→北 19 線→北 18 線→北 15 線→三芝→101 線→新林路→淡海新市鎮,回終點漁人碼頭 ,全程 73 公里,總爬升 900 公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沿途行經有地中海風情的淺水灣、台灣最北的富貴角、石門的肉粽及石門洞、北 18 線經由山溪村梯田、青山瀑布至三芝,風景秀麗,除了陡坡外,急下坡的操控技巧也很重要,頗具挑戰性,共吸引1722名車友報名。

其中年紀最大的是71歲(32年9月16日)的36自行車隊李魁明,最小的則是13歲(90年10月6日)的狗熊休閒車隊廣懷宇。中華自行車騎士協會前後任理事長陳春發、董俊仁也同場競技,現任理事長董俊仁以3:01:56完賽,陳春發3:09:32完賽,分別在M50歲組排名25、30,以身作則推動自行車,傳為美談。

由於人數眾多,大會於上午7時起陸續放行,結果KHS車隊王威凱一馬當先,以2:16:04成為第一位抵達終點的男子選手,平均時速32.2公里,隊友張家豪2:16:47排名第二,小白目單車隊曹宥雋2:19:28第三,三人同時也是M15歲組前三名,英雄出少年。

北海岸櫻木花道車賽張嘉家(左)張婷婷(左二)姊妹分獲女子前兩名。(圖/中華自行車騎士協會提供

台北市立大學水上系一年級的王威凱,去年開始練鐵人三項,張家豪則是前自行車國手「獨行俠」張勝凱的兒子,及女子組總冠軍張婷婷(2:24:21)和亞軍張嘉家的弟弟,婷婷和嘉家也是W20歲組前兩名,W30歲組冠軍大象單車隊蘇音菡以02:49:54在女子組排名第三。

張勝凱表示,大女兒嘉家在鐵人三項中以游泳最佳,去年拿到全運會鐵人三項女子組金牌,日後仍會以鐵人為主項,自由車為輔,二女兒婷婷剛好相反,接下來將轉攻自由車,以鐵人三項為輔,同時全力爭取青年奧運參賽資格。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