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UBA新人后選我/「小馬」快跑 師大陽宛倩走跳大學路

點評:大家多多支持女籃啊~

記者林宋以情/台北報導

UBA女籃10強複賽23日臺灣科大開打,首場台師大對戰實踐,場邊時不時聽到台師大球員席傳來「小馬走!小馬投!」之類的呼喊,這個「小馬」,其實就是台師大女籃的大一新生,自南湖高中畢業的陽宛倩。

為什麼有「小馬」這個綽號,陽宛倩不好意思地說道是國中學姐取的綽號,「因為笑聲很像馬」。即使球場上並非跑得最快,不過她去年仍是助南湖高中晉八強的得分好手;脫下隊長的身份,陽宛倩展開UBA戰場的第1年球季,當從球隊得分要角跳到充滿學姐的大學殿堂,最大的不同或許就是「球的轉移」

時見

▲UBA師大陽宛倩。(圖/記者林宋以情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馬」說道,「之前在高中時後,戰術都會做給我。」不過當球沒辦法送到自己手中時,要怎樣才能對球隊有貢獻?陽宛倩來到大學的第一課,也重新摸索球隊中的定位和方向,「上場時間雖然不多,但場上拚抄截、增強防守是我能做的。」

畢竟不同層次的比賽,即使面對實力有些差距的實踐大學,陽宛倩也顯得有點緊張,「教練有特地想把機會做給我們,但我還是出手不夠果決。」另外信心不足是一大因素,「小馬」自己也笑說,之後有機會要「勇敢一點」,外圍有機會更不能放掉。

提到學妹南湖高中女籃今年殺進隊史首次HBL四強賽, 陽宛倩也興奮地說道,「我也有去看她們比賽!」也稱讚學妹的拚戰精神,「我知道她們一直都很拚,今年也是時候到了,希望學妹堅持下去!」

UBA新人后票選連結:http://polls.fever38.com/poll?pollid=20223

▲UBA師大陽宛倩。(圖/記者林宋以情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