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山海芋花田好美 五條步道賞竹子湖風光

點評:大片海芋花田給人寧靜的感覺,看起來好舒服!

▲竹子湖海芋目前已開5成,北市大地工程處也推薦5條「賞芋步道」,提供民眾走春新選擇。(圖/北市大地工程處提供,以下皆同)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陽明山花季已進入繁花盛開期,將在3月9日結束展期,緊接在後登場的竹子湖海芋季,經過連日來太陽露臉,已有5成以上海芋開花。北市大地工程處即推薦環繞海芋花田的5條溪畔步道,不只能徜徉在白色花海中,還能漫步山林間,享受大自然的洗禮。

竹子湖因上游水流湍急,過去每逢豪大雨時都會造成溪水沖刷,經由大地工程處整治後,保留原本既有的農作通道,營造出「頂湖環狀步道」、「海芋環狀步道」、「文學步道」、「湖底環狀步道」、「竹子湖環狀步道」等五條兼具安全、景觀與展葉的溪畔步道,串聯竹子湖的頂湖、下湖、湖底、東湖及水尾等五區,每條溪畔步道均擁有獨特的景緻風貌,適合在初春之際前往走春。

▼竹子湖不只有海芋花田可賞,完整保留下的農村部落風情,即使在城市中也能享受到難得的慢步調節奏。

想欣賞大片海芋花田、小油坑壯觀風景,還有白鷺鷥在小梯田中悠游自在風情,路途平緩、整條道路步行時間約20分鐘的「頂湖環狀步道」是最恰當的選擇;「海芋環狀步道」地處在下湖區,保留了早期農家留下的水車、生態池與圓弧戲水區,短短20分鐘的步行路程,不用特別到鄉間,在城市也能享受難得的農村慢步調節奏。

僅需10分鐘路程的「文學步道」,沿著潺潺溪水,看到的,是「小橋、流水、人家」、山丘與梯田交錯的畫面;如果想遠眺山坡的海芋田,「湖底環狀步道」最能滿足你的願望,步行時間也僅需15分鐘。

而步道中路徑最長的「竹子湖環狀步道」,由湖田橋進入東湖、頂湖、水尾及下湖串聯的環山步道,可以一路將景色宜人的竹子湖風情盡收眼底,步行時間也最久,需費時5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498元韓式豆腐鍋吃到飽進駐新店

這一小鍋4月台中、新北連開2家店

直擊/澎湖花火節首場試放今晚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